西乡居民为“爱”演唱 连续三年帮助困境学子

2023-02-17 来源:宝安日报

公益音乐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文/图)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为了帮助更多困境儿童完成学业,由西乡居民黄曼丽自编自演的“第三届福星公益音乐会”精彩上演,吸引了上百名邻里乡亲踊跃观看,慷慨解囊。

整场公益演唱会精彩感人,节目形式不仅包含流行歌曲、乐器演奏等,还有志愿者相关知识讲座和现场捐款。观众除了能亲身感受音乐的魅力,也能学习到更多“助己助人”的志愿者知识。许多观众都被黄曼丽的爱心善举所感动,为受到帮助的困境孩子突破自我、逆境成长感到欣慰,温馨、感动的活动氛围贯穿全场。

据悉,作为土生土长的西乡人,黄曼丽亲身见证了深圳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并感恩这个奋进的时代。经过多年的努力,她在西乡的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事业成功后,黄曼丽积极参加各种扶贫济困公益活动,并于2020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身边遭遇困境的家庭和个人共渡难关。她还举办公益音乐会,至今已经筹集善款数十万元,用于帮助广东河源、和平、罗定、怀集等4个地区的困境儿童完成学业。她表示,到目前为止,活动一共支持帮助了广东省内270多名困境儿童。“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公益演唱会吸引更多人关注,汇集更多人的力量,去帮助更加多的人。”黄曼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