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一马当先

2023-02-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2月16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主动作为、系统谋划,推动宝安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一马当先。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制定精准化、个性化扶持政策,全力以赴稳存量、添新量、留增量,不断提升宝安发展的层级、能级、量级。要加快行业平台建设,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持续提升公共服务配套及产业资源配置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宝安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要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兼顾、通盘谋划的工作能力,助力宝安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深入开展好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动健康宝安建设,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对标夯实医疗救助基础,统筹抓好医院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全力做强医院、做全社康、做优学科,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文明的宝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