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委员穆青:加强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2-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围绕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红色文化教育,来自宝安区的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委员穆青提交相关提案,提出意见建议。

穆青认为,红色文化教育是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重要途径,能够帮助少年儿童更好地学习英雄事迹和革命传统,认识到今日幸福生活是在党领导下取得的;能够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方面认同。

穆青在《关于加强少年儿童红色文化教育的提案》中建议,应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结合重要节日,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打造深圳红色文化教育品牌,让红色教育形式“活”起来、色彩“亮”起来。同时,由市教育局牵头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引导各类组织深入挖掘红色故事,推出适合学生阅读的新时代红色读本,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还要结合各类新媒体平台,创新传播方式方法,营造可持续的红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