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开展“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禁毒宣传活动

2023-02-16 来源:宝安日报

禁毒工作人员向学生宣传禁毒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古娟 何恒超 文/图)2月14日,松岗街道禁毒办联合红星社区工作站,组织禁毒社工在松岗第三小学开展“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论、宣传禁毒政策,让学生从思想上树立禁毒、防毒意识。

活动中,禁毒社工、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学生们讲述关于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就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给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学生们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禁止进入游戏厅、网吧等场所。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家后会告知家长这些毒品预防知识,争当禁毒小标兵,通过家校联合,共同筑牢校园“防毒墙”。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不仅促进该校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对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更增强了每一位师生的毒品预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