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自行车“对号入座” 福海新增9000余平方米非机动车位

2023-0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宛霓)日前,在福海街道果粒橙广场,一排崭新的非机动车位悄然竣工,前来公园游憩的居民有序将电动车、自行车“对号入座”,不仅提高了出行效率、缓解了停车难,也提升了社区公共管理秩序,让市容环境更文明。

实际上,这只是福海街道新增非机动车位的一个缩影,近日,该街道完成9000余平方米的非机动车位划线。前期,福海街道通过社区走访、群众调查等方式,梳理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密度较高的场所名单,如地铁口、公园内、农贸市场周边等,统一开展车位划线,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划线车位有的垂直排列,有的以30度、45度、60度等不同角度斜排列,旨在规避盲道、消防通道,最大程度增加车位。工作人员表示,非机动车停放情况体现着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此次非机动车位划线有效引导居民规范停车,也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