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风临洲苑有了标准化垃圾分类收集点

2023-02-15 来源:宝安日报

风临洲苑小区生活垃圾收集点外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李沙沙 文/图)近日,新安街道海旺社区党委在84区风临洲苑小区垃圾屋门口举行风临洲苑小区生活垃圾收集点启用仪式,标志着该标准化、封闭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正式投入使用。

新安街道海旺社区风临洲苑小区于2007年入住,由于小区建设时没有规划配套的垃圾收集点,居民入住时的生活垃圾主要投放在户外临时建立的铁皮垃圾房。2011年,因铁皮垃圾房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被拆除,但没有地点建立垃圾房。为缓解垃圾存放问题,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采取将垃圾中转桶放置在地下停车库的办法,用于暂时存放居民的生活垃圾。此后,物业也曾暂时将生活垃圾用中转垃圾桶存放在小区与盛意家园(当时正在建设中)分隔的区间路段上,但因时间、天气等原因,既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又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海旺社区党委多次深入到小区,与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和开发商进行协调,通过现场调研、座谈、召开业主大会、居民代表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组织邀请街道城管、市政等相关部门实地选点。经查阅小区红线图,最终选址在小区户外停车场,新建一个风临洲苑垃圾分类收集点。

在新安街道党工委的关心支持下,风临洲苑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于2022年12月建设完成,并按照规范配备了垃圾分类装置。

“小区终于有了标准化的垃圾分类收集点,解决了我们小区长期以来的垃圾投放问题,街道、社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值得称赞。”居民刘女士说。据悉,风临洲苑小区生活垃圾收集点的正面安装了智能传感器,感应一下就开窗,窗口分别标明“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大类,便于居民辨认并按照规定准确分类投放垃圾,营造整洁文明环境,共创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