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向心凝聚力和组织纪律意识 福永打造高水平网格尖兵

2023-02-14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网格员参加军事训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小莲 马苏媛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巡查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员业务技能水平,提高街道网格队伍的向心凝聚力和组织纪律意识,近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网格员大培训。

此次培训分批次分场地开展,主要从军事训练和理论知识两方面开展培训。军事训练课程主要包含稍息、立正、齐步与跑步行进、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蹲下与起立等项目。全体网格员严格按照教官的口令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以“最高要求,最强斗志,最佳面貌”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网格尖兵。

理论知识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工作纪律、工作职责及“网格员的一天”等业务知识进行重点培训。讲师通过理论讲解、典型剖析、对比辩论等方式,让业务知识通俗易懂,帮助网格员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明确学习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为网格员日后开展综合巡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福永网格员的组织性、纪律性,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打造了纪律严明、昂扬向上的网格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