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家库作用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3-02-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陆传达)2月7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下称“宝安特设协会”)2023专家库工作会议召开。近30位特种设备行业专家和华商、快安达、安信、同兴行、润达等特种设备单位代表共同参加。

宝安特设协会是全市首个区级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由从事特种设备设计、生产、制造、安装、改造、维修、使用、充装、销售、使用、检验、检测等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及相关人员自愿结成的区域性非营利社会团体,主管部门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是深圳市特种设备大区,品种多、情况复杂,监管难度大。依托宝安特设协会这一平台,拟邀请特种设备不同领域的专家,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并积极探索发挥专家库特长,及时给企业传达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帮助企业紧跟形势和行业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宝安特设协会会员涉及电梯、叉车、压力容器等不同类型特种设备企业,专家库成员可在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安装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升行业总体业务水平推动宝安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特种设备监管的核心是安全。会上,宝安特种设备企业表示,今后在各类项目和专项行动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找问题、提建议和协助应急处置工作中,能够提供专业意见和技术支持,要从根本上以消除隐患为目的,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做到未雨绸缪,把握好职业道德底线,对生命负责,对社会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