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地摊式”宣传垃圾分类

2023-02-14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龚思敏 文/图)“叔叔,我也要玩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朋友,你真厉害,可以把52张垃圾分类游戏扑克全部正确分类,给你一个笔记本做奖励,以后要多向同学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哦!”……2月11日下午3点,由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联合街道城管部门在市民广场举办的“地摊式”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同志愿者一边为市民派发宣传资料,一边组织大家参与各种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众多市民的驻足围观。现场,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们更是热情高涨,边玩边学。当天下午5点,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垃圾分类购物袋、笔记本、可降解垃圾袋等礼品500余份。

“周末带娃来市民广场玩,没想到还有垃圾分类活动可以参与,不但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还能领到实用的小奖品,很开心!”活动现场,吴大姐参加完活动后高兴地说道。“我们会常态化组织开展这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和小区,欢迎大家参与,一起践行垃圾分类。”“一定会去,记得到时通知我们哦!”新桥志联生态环保组副组长李梅珍现场向市民发出后续活动邀请,立即得到响应。

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还将持续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督导、垃圾分类大比拼、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