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宜华苑棚改项目(二期)签约 首日签约率高达97%

2023-02-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浩明)宝安庆宜华苑棚改项目(二期)签约启动仪式2月12日举行,继项目一期开工后,二期以高达97%的首日签约率,让该片区旧房换新居的愿景更进了一步。

据了解,项目二期是宝安区政府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之一。魏先生是项目的业主代表,启动仪式当天他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期待见证签约时刻。他说:“政府和人才安居公司热心地为我们建新房,我们当然要积极支持。”据悉,项目二期整体范围共有12栋建筑,合计328套物业,占地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房屋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建成时间均已达20年以上,总体建筑楼体老旧破败,部分楼体墙体砂浆脱落、水电线路老化,拆除重建迫在眉睫。宝安区委区政府推进“政府主导+国企实施+人才房建设”的棚改模式,以宝安人才安居公司为实施主体,紧锣密鼓地加快项目进度。

面对产权困难、历史遗留等问题,宝安区相关单位迎难而上,大力推动改造进程。该项目从 2018年开始启动前期工作,随后陆续完成棚改意愿征集,权属信息核查、套内面积测绘、补偿方案编制及公示等工作,如今签约启动,是推动项目进程结下的又一硕果。

根据规划,项目二期新房建成回迁后,将从设施落后的危楼变身现代化、高品质的宜居社区,项目将建设住宅面积约67440平方米,除返迁住房外,其余全部为可售型人才房,项目将配建商业1840平方米,同时配建348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包含幼儿园、社区警务室、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