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用好协商平台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2023-02-14 来源:宝安日报

高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欧阳学鸿/文 记者 雷小舟/图)2月13日下午,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市政协常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高瞻热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提案调研有力度、团结聚力有温度,体现了政协的责任和担当。

高瞻表示,今年初广东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新春开年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第一时间召开,体现了当前工作重心转移的方向。“以市场经济为主导地位的产业发展模式,就是深圳的根和魂。”高瞻说,去年深圳出台实施了“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行动计划,并建立“六个一”工作体系,作为政协委员应积极利用各类协商平台,推进产业聚集、改善产业生态、坚持和维护已经形成的市场调节功能。

高瞻介绍,广东省已经打出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外智”将继续全球引才,引入更多“外脑”来广东创新创业。他认为,产业技能人才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但深圳在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相对较为薄弱。高瞻建议,应实施高水平职校和专业集群建设计划,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拓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继续学习通道,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