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3-02-14 来源:宝安日报

植树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2月13日,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宝安分会场)及巡林活动在石岩湖湿地公园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青年企业家代表、机关青年代表一同植树。大家干劲十足,拿起铁铲、挥锹培土、提水浇灌,通过种植“迁移树”和“新种苗”的方式,共种植香樟、阴香、假苹婆、秋枫等4种苗木80余株。

宝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年来重点推进“山海连城”“公园城市”等生态建设工作,绿量稳步增长、景观显著提升,建成了滨海文化公园、蚝乡湖公园、石岩湖湿地公园等设施景观良好、文化内涵丰富、生态资源丰富的特色精品公园。创新完成的70公里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立体绿化项目、凤凰山森林公园特色主题园工程双双荣获省级荣誉,宝安国际机场门户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获亚太地区景观设计奖基础设施杰出奖,蚝乡湖公园项目获美国建筑大师奖公共景观类别奖项最佳奖。

在当天的植树活动上,大家一起种下了一片“宝安青年林”。这既是展示宝安青少年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上的应有担当作为,也是在向广大青少年发出植树护绿倡议,引导更多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营造“爱绿、植绿、护绿”良好社会氛围。当前,团区委正在全面组织引导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并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支持和倡导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行为,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守护好绿水青山,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展示青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