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到货 最低气温降至12℃

2023-02-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近期,深圳市民对天气最直接的感受是“一天三变”,连续多日的闷热中有不少人直接穿上的短袖。殊不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即将到货,气温最低将降至12℃。

据广东天气消息,冷空气于2月13日到达广东北部,14日起将影响深圳。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2月12日-13日,深圳多云间晴天,天气温暖,早晚云量会稍多;14日凌晨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分散小雨,北风加大,沿海高地最大阵风8级,气温明显下降,傍晚降至15℃左右;15日-16日转晴天,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2℃,白天阳光充足,最高气温20℃以上,昼夜温差大;17日-18日晴天到多云,气温回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气温高,此次冷空气降温幅度大,但较大可能达不到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的标准。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眼下冷空气活动仍频繁,气温起伏较大,需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此外,因这几日早晚有雾,能见度较低,还需注意海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