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件防寒冲锋衣昨日凌晨发往土耳其

2023-02-13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保障的首批救援物资已发往土耳其。

▲万件防寒冲锋衣紧急起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石道雄 文/图)2月12日凌晨5点多,一批土耳其当地急需的防寒冲锋衣等物资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简称“深圳机场”)通过土耳其航空的货运航班运往伊斯坦布尔,将由土耳其防灾部门运抵灾区。这是土耳其地震发生后深圳机场保障的首批救援物资运输。

此次运输的救灾物资包括1万件防寒冲锋衣,由阿里巴巴集团捐赠,均为当地救援工作开展急需的物资。在接到客户物资运输需求后,深圳机场立即安排专人协助,协调机场海关和货运代理,采用更快捷的货物通关模式,并安排离机场国际货站较近的机位,为保障提供便利。货物于2月11日晚上9点多运抵深圳机场国际货站,深圳机场安排专人专区保障,货物接收、安检、入库、装载等各环节均给予优先安排,作业时间比平时节约近一半,为物资运输提供最大化便利。

“感谢深圳机场对物资运输给予优先保障和协助,确保了这些当地急需的救援物资及时起运。”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表示,在土耳其地震后,了解到当地在震后又遭遇严寒天气,对防寒类物资需求较大,紧急采购了相关物资,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向土耳其捐赠的首批救援物资。后续第二批物资已经采购完毕也将于近日起运。

在土耳其发生地震后,深圳机场第一时间开辟航空货物专用通道,并对载运抗震救灾物资至土耳其的航班给予相关费用减免。根据航空公司计划安排,近期深圳机场飞往土耳其的货运航线每周4班左右,目的地为伊斯坦布尔。

■爱心Tips

社会各界如有救援物资运输需求可以随时联系深圳机场,机场将给予优先安排,确保国内驰援土耳其的应急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发往目的地为当地救援工作贡献深圳机场力量。

联系方式:0755-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