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培育科学文化

2023-02-13 来源:宝安日报

青少年踊跃观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郑景丰 文/图)近日,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和宝安青少年宫少工委承办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宝安青少年宫负一楼展厅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设立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的六个展区。展览图文并茂,配合书信手稿、影像资料等,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贯穿其中,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肩负历史重任,奏响了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奋力前行的时代壮歌。

“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能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中国科技的历史征程,变化之大让人难以想象。展览由小及大,折射出中国过往从单一重农国家发展为现代多产业科技化特色国家。回顾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岁月、回忆起为我国发展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让我们忆苦思甜,牢记他们的伟大付出与卓越成就,以中国科学家为楷模为国奋斗,响应时代号召为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科技建设添砖加瓦。”前来参观的广西外国语学院学生何振昌分享了体会。

“是妈妈带我来宝安青少年宫的,原来我们国家有那么多科学家,科学家们很辛苦很努力。向他们学习。”来自宝安区滨海小学二年级的高钰媛感慨道。

本次展览旨在引导广大公众走进科学家的精神世界,汲取科学家精神力量,积极弘扬和自觉践行中国科学家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该展览持续在宝安青少年宫负一楼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