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2023-02-13 来源:宝安日报

吴波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文 雷小舟/图)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15日下午闭幕,会期3天。2月12日上午,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分批前往会场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紧盯高质量发展、民生和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会议的议程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决议等。

同时,会议还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深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分组(联组)讨论、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等会议。

报到当天,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记、领取证件及会议所需资料,整个流程便捷、高效。“政协委员的这个身份意味着一份光荣而又沉甸甸的责任。”来自宝安区的市政协常委吴波是一名履职尽责的“老兵”,她经过长期深入调研,在此次会议期间提交《关于进一步健全涉众型经济案件府院联动机制的提案》,建议完善相关机制,加强人民合法财产权益保护,有效打击经济类违法犯罪行为,助推深圳在法制建设方面先行示范。市政协委员张东辉则较为关注交通出行问题,他认为,目前深圳常规公交吸引力仍显不足,没有达到以公交方式最大化满足短途出行需求。为此,他在此次会议期间提交《关于加强短距离出行公交化的提案》,建议从规划引领、改变服务方式、加强投入保障等方面,提升常规公交吸引力,给市民带来更多的出行便利。

按照议程和日程安排,今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大会、大会发言和“委员通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