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单”服务,助“龙”腾飞 宝安市场监管局开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

2023-0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讯(记者 钟满香 实习生 官琪)为提供有针对性、有温度的个性化服务,快速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9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后简称“宝安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家贵,局党组成员、食药总监薛燕萍率队来到深圳市仙迪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该局各相关服务事项科所主要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周家贵首先听取了企业代表介绍公司的整体规划、建设目标、资金使用计划、绩效成果以及当前诉求。随后,宝安市场监管局各业务科室根据企业“点单”提供相应服务,详细介绍了许可注册、质量标准、知识产权、产品备案、质量管理体系、信用服务、特种设备等多项法律法规及政策内容,为企业答疑解惑。其中,农业科就诺普信公司打造“深圳绿色农业现代产业园”的计划进行回应,表示会在农田租赁及产业园建成后配套措施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配合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度释放农业发展的强大潜力。

周家贵指出,宝安市场监管局出台的《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及《助“龙”计划》,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帮手。企业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团队科技创新优势,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下一步,宝安市场监管局要继续创新实施“点单式”定制服务,针对企业发展做好“全链条、全流程”的跟踪帮扶,精准提供相关政策指导,奋力推动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展现宝安市场监管局的大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