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2月14日登记结婚爆满 宝安受理预约已超160对

2023-02-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徐丽莉)每年的2月14日都是结婚登记的小高峰日,今年也不例外,早在提前15天放号当天就超过100对新人预约,截至2月9日通过网上预约到宝安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超过160对。

作为西方情人节,2月14日向来被视为结婚的好日子,今年也不例外。区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到来的2月14日将迎来今年办理结婚登记的第一个高峰日。

据介绍,需要办理结婚登记的婚姻当事人可以提前网上预约,并按预约时段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预约可以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s://www.gdhy.gov.cn/)、“粤省事”App办理。网上预约人员信息须与现场办理人员信息保持一致。目前预约登记人数较多,根据预约人数已增加了预约名额。区民政局提前增派工作人员当天到现场帮忙办理相关工作,尽量更快更多更好地为婚姻当事人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2月14日当天,宝安区婚姻登记处还将举办“婚姻幸福讲堂”公益讲座、免费婚前辅导、新婚沙龙等公益活动,帮助新人们树立良好的婚姻观念。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好日子”无关,只要爱对了人,结婚登记天天都是好日子,希望大家理性选择结婚登记日期,并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甜蜜Tips

已经预约好的新人,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材料按照预约时段前往现场,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取号有序办理业务。如果不清楚相关流程和要求,可以在上班时间拨打咨询电话:0755-2775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