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宝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2-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蔡丹敏)2月9日,宝安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中央和省、市信联办部署的重点工作,按照区七届二次党代会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国两会、市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马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信访干部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活动信访安全保障任务,信访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实现了新提升,信访积案化解取得了新成效,信访督查成为了新常态,信访改革创新积累了新经验。2022年宝安区信联办被评为年度全省进京访事项闭环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做好2023年信访工作,对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和社会环境,具有也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信访系统要强化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认真谋划、推进、落实各项信访任务,确保宝安信访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2023年信访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为总目标,以深入实施区信访工作五个“1”为总抓手,继续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强化“接诉即办”工作模式,推进群众诉求服务深化发展,健全完善党领导下的信访工作体制、责任体系和考核机制,全面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宝安信访工作实现新跨越,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