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宝安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结果出炉

2023-02-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近年来,网络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要求,动员广大青年在网络上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团区委、区委网信办联合开展了首届“宝安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评选活动。近日,活动结果出炉,经初选、复评、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名“宝安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获得者。

在这个人人都是冲浪选手的互联网时代,有人用最燃的情,诠释“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的铮铮誓言;有人在田园牧歌的镜头下,传承熠熠生辉的民族文化……团区委、区委网信办联合开展首届“宝安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评选活动,面向在宝安生活、工作或学习的广大青年网民征集优秀故事。征集的事迹内容包括社会正能量类、宣传城区形象类、守望网上阵地类、助力网络治理类、民生建设类、公益慈善类等多个方面。自2022年9月活动启动以来,广大网民踊跃投稿。其中,有创作网络精品的自媒体人,也有守望网上阵地的青年编辑,还有充当文化交流桥梁的大V。经过多轮审核、网络投票等,最终评选出20名“宝安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获得者。

他们中,有基层网格员赖香凤,以短视频方式记录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有新晋公务员夏诗卓,拍摄系统宣传片,展现新时代公职人员风采;有新媒体从业者吴羽瑶,工作之余拍摄志愿者的奉献之举,传递温暖大爱;有短视频创作者小小莎老师,用博主的力量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有摄影爱好者童艳龙,用镜头记录宝安的城市变迁以及身边的美好事物……

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他们的精神鼓舞人心。后续,团区委、区委网信办将联合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的优秀事迹、作品也将在青春宝安融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展示、宣传,并邀请这些优秀故事获得者加入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助力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组织他们面向青年授课、推荐参加青春宝安代言人评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