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人人学习 城市文明家家守护

2023-02-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曾玉红 严国生)“垃圾分类究竟有多重要?”“家庭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为了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皆知、营造家庭全员参与的氛围,近日,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乡街道团工委、西乡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围绕“我们的节日,精神家园”主题在西乡U站门前开展“垃圾分类亲子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宣传方式传递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

活动中,讲师先讲述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理念如何巧妙地用在生活中,激发家长和孩子们的浓厚学习兴趣。在游戏互动环节,讲师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传统的套圈圈、抛骰子游戏中,寓教于乐,现场欢乐笑语不断。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要从现在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据介绍,西乡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将会走进各社区开展更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亲子互动的方式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