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政务窗口进校园提供便民服务

2023-02-08 来源:宝安日报

燕罗街道把政务服务送进校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黄勤达 田莎莉 文/图)2月6日开学第一日,燕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将服务窗口前移到燕川幼儿园,开启了“政务服务进校园”主题活动第一站。

本次“政务服务进校园”活动分为上午段与下午段,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联合燕川幼儿园在入口处设立4个“窗口”,为即将升学的学生家长提供子女入学办证咨询答疑、相关政策指导、房屋租赁相关业务现场办理等服务。市民吴女士在接孩子时看到了服务窗口,便顺带把房屋租赁业务也办了,她说:“不用特意跑去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办理过程很便捷,享受感满满。”

“政务服务上门办”活动是今年燕罗街道公共服务改革创新,厚植民生福祉,推进民政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内容。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平时没有空闲时间,对办理材料不熟悉的学生家长,通过“零距离”沟通,把暖心服务送到家长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