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出境旅游团出发

2023-02-08 来源:宝安日报

机场大厅内的旅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石道雄 文/图)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通知,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当天上午,深圳首个出境旅游团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简称“深圳机场”)出发,搭乘深航航班前往柬埔寨金边,这也是国内首批前往柬埔寨的旅游团。

旅游团里的黄女士是摄影爱好者,她兴奋地表示,终于可以去柬埔寨拍摄异国风情大片,“时隔三年的开心又回来了!”当天的旅行团由32位游客组成,有部分深圳及周边居民,也有全国其他城市来深圳参团的游客。

今年春节以来,已有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新开及恢复4条国际客运航线。至此,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网络,可通达全球17个国家共20个城市,每周国际客运进出港航班超过60班。

携程数据显示,在跨境旅行放开后,今年春节,跨境机票订单同比增长4倍以上,而东南亚市场仍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出境团队游政策首批恢复的国家名单共20个,其中包括多个东南亚国家。目前,深圳机场东南亚通航城市已恢复至10个,可通达7个东盟国家,每周往返航班近40班,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市场恢复、丰富旅客出行选择。

随着出境团队旅游的恢复,深圳机场将联合航空公司、旅行社以及OTA平台积极布局,满足旅客的多样化需求。下一步,深圳机场将抢抓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全力推动国际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根据计划安排,2月份国内外航司还将在深圳机场加密至吉隆坡、曼谷、雅加达、金边等国际客运航线,预计到本月底,深圳机场每周国际客运航班量将接近120班,环比1月底增长一倍,为深圳企业走出去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搭建便捷的空中通道,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