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冷运再立潮头 入选物流业(冷链)资历等级标准实践应用试点

2023-02-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文丽)近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举办的广东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顺丰旗下的顺丰冷运入选“物流业(冷链)资历等级标准实践应用试点”,其总经理周新桃获聘“广东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根据2022年9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告,决定成立第三届广东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标准化委员会”),由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广州大学、顺丰冷运、京东物流、香港物流商会、越秀冷链物流等单位专家组成。此次大会进行了标准化委员会成立授牌,并颁发了委员聘书。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文明确指出,标准化委员会负责全省物流标准化相关技术工作,接下来标准化委员会将承担“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物流标准的修制定,着力加强标准化工作落实,以行业迫切问题和切实需求为导向开展可持续发展的标准技术咨询、研究及服务,各委员和观察员的责任重大,肩负重任。

据悉,在2014年9月,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成立冷运事业部,推出顺丰冷运(SF Cold Chain)。依托强大的运输网络、领先的仓储服务、智能的分仓解决方案、专业的温控技术和先进的系统管理,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定制、高效的全程可控冷链服务,业务覆盖食品行业,以及生产、电商、经销、零售等多个领域,致力为生鲜食品行业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定制、高效的综合供应链解决方案。自2018年来蝉联冷链物流百强榜首,获得ISO22000认证,2020年首创SPDS,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一直以来,顺丰冷运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参与了资历等级标准起草,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不断在冷链物流、生鲜供应链等方面加强标准化建设,与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加强合作,以标准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