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5月举办

2023-02-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2月6日,深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筹备情况。以“渔粤向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2023年5月11日-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将推出展览、论坛、配套活动三大板块,推广鹏城美味。

首届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2023渔博会线下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676个展位意向参展。论坛方面,将举办国际渔业高质量发展部长论坛、现代水产种业合作发展院士论坛、渔业人才培养储备大学校长论坛等,共同商讨渔业发展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

据悉,2023渔博会将以展带会,以会促展,推广鹏城海味,让“圳品”走向世界。将充分发挥行业资源聚集和平台交易作用,展会期间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渔业产业联盟成立及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挂牌及第一单交易见证仪式,召开深圳渔业招商推介会,宣讲深圳渔业政策。此次渔博会还非常注重与市民的互动。现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国际海鲜刺身姿造艺术大赛、增殖放流、垂钓大赛等贴近大众的热点活动,专为热爱鹏城“渔味”的市民朋友们量身定制。

据介绍,这是一次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举办的面向全球的渔业盛会,深圳将以此为平台,组织优质水产供应商“走出去”,邀请大宗采购商“走进来”,吸引国际渔业组织、国内外龙头企业、行业领袖、技术专家和科研人员广泛参与,推动湾区渔业上下游产业和资源的快速集聚,持续打磨擦亮“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品牌,将其打造为面向全球、集聚高端商贸与科技资源的世界级旗帜性渔业盛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渔业产业链圈层融合、资源整合的共享合作平台,成长为中国的“深蓝样板”和“圳品”特色渔业名片。

深圳将以渔博会、深圳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中国蓝色种业研究院(深圳)四大重点项目为依托,深入推动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渔业产业联盟、深港海上渔旅创新综合体、大鹏湾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0万吨级深远海大型智慧养殖工船四项标杆工程,打造要素精准匹配、产业繁茂生长、创新活力迸发的现代渔业经济生态体系,争创全国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