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篇开新局启新程 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02-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凤 麦映雪)日前,宝安中医院(集团)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计划会,旨在梳理医院整体工作思路,为2023年铺好路、开好局,挖掘科室发展潜力,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及核心竞争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临床及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科室2022年工作进行深度剖析,汇报科室2023年发展思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围绕医院发展规划,对各科室重点工作和举措进行差异化部署,要求全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跨越发展(内涵提升)年为发展方向,“顶天立地,强腰固本”为发展思路,不断强化医护、专科、科室-社康之间的联动,主动将医疗端口前移,下沉社区,由治疗向预防转变;积极挖掘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治疗,深入研究专科院内制剂,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强化专科内涵建设等,通过做好人才培养、做强专科建设、做实科研教学、做优传承创新等,助推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扩容,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