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高质量发展动脉 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3-02-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林宛霓)近日,福海街道召开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谋划、协调2023年股份公司各项工作,畅通高质量发展动脉,以昂扬奋进之姿推动福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宝安区的“跨越发展年”。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相继召开,吹响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为新征程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会议要求,各股份公司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投入到高质量发展建设中。

充足而优质的产业空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利益统筹”“土地整备”成为座谈的高频词。会上,股份公司董事长们争相发言,就如何引入企业,提高工业园区“亩产”;如何共同成长,实现多方共赢;如何盘活厂房配套宿舍,增加产业空间;如何算好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的经济大账;如何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等问题畅所欲言,与街道职能部门热烈互动。

董事长们表示,街道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催人奋进,大家对2023年集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和憧憬。街道负责人表示,股份公司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股份公司要提高站位,共同做好街道整体产业规划,腾挪产业空间的同时也要兼顾股份公司应得利益,尝试城市更新项目由街道做项目前期,为股份公司提供更客观的判断依据,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