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声琅琅 发奋兔强

2023-02-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学生在朗读课文。

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开学典礼。

孝德学校的老师迎接学生返校。

兴华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在课堂上互动。

滨海小学教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宝安中学初中部举行升旗仪式。

春暖花开,书声琅琅。2月6日,宝安区50余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挥别假期时光,开启新学期之旅。开学首日,宝安师生精神抖擞,迅速进入了教学、学习状态。

“欢迎同学们返校!”老师们热情的话语、亲切的微笑,让同学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鲜花、气球、礼物……校园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已被装点一新,前“兔”似锦、大展宏“兔”的标牌,鼓舞同学们新学期奋发“兔”强。

在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高年级学生已早早等候在校门口,他们帮助低年级的同学拿行李、做引导,站好新学期第一岗。

“老师我好想你啊!”许久不见,甚是想念。在兴华幼儿园门口,老师们迎来了小萌娃们。孩子们扑进老师的怀里诉说思念,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开学的喜悦。

开学当天,宝安学子迎来新学期首次升旗。“升国旗,唱国歌,全体队员敬队礼!”在滨海小学,鲜红的红领巾飘扬在同学们胸前,在国旗下,在国歌声中,同学们的梦想之旅已经起航。

“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新的成长、新的收获!”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春景祝福大家。新学期、新气象,孝德学校陈禹君同学说,他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学习成绩一定会有所进步。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眼里有光,心中有梦,宝安学子未来可期!

宝安日报记者 王乐/文 刘安邦 宋璐 张彩玲 陈影 陈文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