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桥头:醒狮欢腾贺元宵,锣鼓轰天送祝福

2023-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89b0d47dda331df1e5430388561734c6_.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林宛霓)岁岁闹元宵,轰天锣鼓敲。2月5日下午,在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来到社区,为街坊邻居献上一场民俗盛宴,共度元宵佳节。

958b3ec62cd52d77b083880194e60f43_.jpg

记者走进现场,瞬间便被喜庆的节日氛围与熙熙攘攘的人流被所包围。踩着鼓点,桥头醒狮团雄狮起舞,时而摇头摆尾、时而侧目眨眼、时而欢腾跃起,一招一式生动灵活,引得现场居民连连叫好。欢声笑语之中,两头醒狮口吐“龙马精神”“万事胜意”的条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按照旧习俗,过了元宵才算真正过完年,今天,喜气洋洋的醒狮节目仿佛为我们开启了新年新篇章,寓意特别好!”提到今天的节目,家住在桥头社区鸿德园的林阿姨连连称赞。“锣鼓起,氛围浓。视听效果太棒了!”在福海街道工作的陈先生激动地表示,自己对狮队的鼓乐队颇感兴趣,这次可算一饱耳福,他还专门录制了短视频与亲友分享这份喜悦。

845010a4cd66a1e60a8236aa4a6bba79_.jpg

福海桥头醒狮团多年来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推广传播,每逢佳节便会为社区居民献上醒狮祝福,此次活动旨在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本文图片由福海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