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器轮番上阵 悠扬旋律声入民心

2023-02-06 来源:宝安日报

庆元宵民族音乐会在宝安青少年宫举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叶虎/文 记者 刘安邦/图)2月5日下午,在宝安青少年宫,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民族歌曲响彻梦剧场……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等承办的“古韵新声 青春和鸣”纪念宝安撤县建区三十周年暨庆元宵民族音乐会在这里举办。

2022年是宝安撤县建区三十周年。三十年来,宝安这片神奇的土地日新月异,宝安的青少年沐浴时代的春风,茁壮成长。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本场音乐会特选在元宵节这一喜庆的日子举办。本场音乐会由宝安青少年宫民乐团精彩演奏,曲目经典喜庆、佳作云集。琵琶、二胡、唢呐、中胡、古筝等中国民族乐器轮番上阵,演绎了《盛世国乐》《花好月圆》《正月十五闹元宵》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曲目,观众们热情高涨,现场高潮迭起。不仅如此,宝安青少年宫还牵头推出视频直播,让未能到场观看的市民也能线上享受这场文化盛宴。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民族音乐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声音的形式记载着古代民族文化,有着丰富的历史价值、深厚的美学价值以及独特的艺术魅力。因此,宝安青少年宫组建并培育了一支民乐团,用心组织教学培训,通过“自己建、外面找”的方式尽可能为团员提供表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