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巡游月下提灯 穿越时空梦回古墟

2023-02-06 来源:宝安日报

青年志愿者参与汉服表演与巡游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穿汉服,提灯笼,游古墟……2月4日晚,在婉转动人的歌声伴奏下,40名身穿汉服的青年志愿者在新桥街道清平古墟“青年之家”外的古墟牌坊前翩翩起舞。当天,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依托清平古墟“青年之家”旗舰店开展元宵节汉服秀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为游客表演自编自演的舞蹈外,身穿汉服的志愿者还沿清平古墟进行汉服巡游。当身着古典汉服的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上古墟的巷子里、石桥上、当铺旁,仿佛穿越了时空。人潮涌动的墟街上,衣袂飘飘的汉肥巡游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

刚从老家回到深圳的市民朱女士兴奋地说:“没想到在元宵节到来之际,能在古墟看到汉服表演,仿佛有种穿越的感觉,古色古香的古建筑与汉服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生动的画卷。”得知元宵节当晚还有表演时,朱女士说要带上家人再次前来观看。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汉服秀活动,我们想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新桥街道的热爱,也希望可以让更多的游客欣赏到古韵新桥的别样风采。”新桥志联文化志愿组组长张本娥一边组织大家表演,一边不忘号召大家加入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