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来深青年感受宝安温度 团区委组织来深青年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2023-02-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曾祥坚)2月3日下午,团区委组织开展为来深青年送温暖及参访交流活动,让来深青年感受宝安城市温度,提升广大来深青年对宝安的认知,为宝安发展汇聚人才。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来深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志愿者讲解员带领下,青年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宝安青少年宫,实地体验各类主题展览、青少年服务项目,并收到团区委精心准备的“青春大礼包”。随后,青年代表们前往乘坐“海上彩虹号”,通过海上航线参观深圳西海岸独特建设,近距离领略宝安国际机场片区纳入“大前海”后,优越的区位和海陆空铁综合交通汇聚一体的优势,了解宝安“黄金内湾”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目前就住在粤港澳大湾区(宝安)青年驿站的来深青年何振昌说:“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第一次来宝安,来宝安是因为这里行业广、企业多、机会多,特别是来到这里就住进了免费的青年驿站,给了我们满满的温暖,我相信我一定会在宝安扎根发展。”

据悉,一直以来,团区委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中彰显担当、积极作为,联合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出台促进大学生就业10条措施,通过开发大学生实践基地、设立“青年第一站”报到处、扩大粤港澳大湾区(宝安)青年驿站服务能效等举措稳就业促创业,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宝安)青年驿站已累计为1450余名来深青年提供七天“免费住宿+职业导向+城市融入”一站式落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