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通爱心返岗专车 从广西接回务工人员240名

2023-02-06 来源:宝安日报

爱心专车接广西劳务工返宝安复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刘凌霞 文/图)正月初十至十二,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在组织区内优质企业前往广西开展现场招聘、就业援助的同时,开通“点对点”爱心返岗专车,接回返深务工人员240名。

为实现劳动力与用工市场有效对接,该局结合广西河池市环江、大化、都安三县劳动力的就业需求,从宝安精选了31家管理规范、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优质企业,覆盖电子制造、精密工程、3C行业、医疗、光电通讯等众多领域,匹配了包括技术员、操作工、质检、业务员、文员等156个工种共5798个就业岗位,送岗上门。

三天三场现场招聘,共吸引当地求职者近3000人次,达成求职意向815人。为帮助赴宝安务工人员能够如期返岗、平安返岗、顺利返岗,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与三县政府联合,免费开通开“点对点”返岗复工直通车,通过“点对点、一对一”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直达服务,实现人岗快速对接。其间,已从环江、大化、都安三县发出赴宝安“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6辆,接回三县务工人员240人。

为实现精准聚焦就业帮扶,深化粤桂劳务协作,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不断完善“岗位+送工+培训”服务,针对三县有意来宝安就业的劳动力,还送上了免费爱心礼包,以让他们的返岗复工之旅安心、舒心、放心。同时,同步开展了线上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助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