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杂技等节目轮番上演 宝安区文化馆“喜乐闹元宵”晚会精彩纷呈

2023-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李希文 马佳骥)文化过年,艺暖人心 !2月5日晚,一场以“喜乐闹元宵”为主题的精彩晚会在宝安1990二楼小剧场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本次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杂技、魔术、戏曲等轮番上演,整场节目喜气、大气又福气,表演流畅,节奏欢快,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展现出了宝安人民共度元宵佳节的欢快氛围。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文化馆承办,旨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送上精彩文化大餐。整台晚会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歌舞节目艺术精湛,语言类节目笑点密集,老中青艺术家与文艺新秀同台,喜庆热闹、精彩纷呈。品元宵、猜灯谜的传统习俗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和关于宝安今年发展定位等有奖问答,也被巧妙地穿插在节目中,彰显了传统文化之美,让市民群众对自己生活的家园以及传统习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寒风再见,与春风相见,听山川无恙,听大爱无言……”由宝安本土音乐家李希文、蔡继瑜、杨娜、米苏宁联袂献上的春晚歌曲《梦在春天如愿》,为宝安人民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今年春节前后,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宝安区文化馆立足宝安区特色文化,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宝安文化馆总分馆共开展61项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总场次超过236场。包含写春联送祝福、名家书画展、非遗传习活动、醒狮闹春暨国风民俗大巡游、电影展播等。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2023年,宝安区文化馆将围绕打造宝安“青春·活力·时尚”湾区核心文化形象为主线,以实施“宝安文化高质量发展行动”、打造“全民有艺”品牌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提升市民艺术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宝安居民的文化获得感、打造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宝安区文化馆将重点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文化春雨行动、开演——文艺四季SHOW、“粤来粤有戏”湾区粤剧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文化馆之夜”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系列活动、宝安1990周末剧场、湾区文化茶座、宝安戏剧月、非遗在社区10大全民有艺亮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