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疾控中心通过CNAS与CMA检测能力资质证书续证

2023-0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贺靛婧 实习生 官琪 )日前,宝安疾控中心通过实验室认可(CNAS)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两项检测能力资质证书的续证。为更好地履行公共卫生职能,发展与提升宝安区中心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确保中心出具检测报告的公正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作为宝安区卫生检验中心,宝安疾控中心分别于1994年、2003年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与实验室认可(CNAS)两项权威的实验室检测能力资质。

2022年,宝安疾控中心在做好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和推进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别在5月14日至15日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派的现场评审组的监督评审,在10月27日至28日接受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的现场评审组专家的CMA复查评审。

评审工作受到宝安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牵头组织评审资料的准备工作。评审专家组通过审查质量体系文件、实验室盲样考核、现场操作演示、面试座谈等考核程序,对中心的检测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评估。经过对各项资质考核项目详细审查,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现场评审通过。

目前,宝安疾控中心获得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医院消毒检测、传染病检测、工作场所等5类97项CNAS认可项目;获得农林、水、畜、渔质量安全检测、环境检测、疾病预防控制、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4个领域共346项CMA认证项目。宝安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会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改进不足,进一步提高检测水平,发挥中心实验室“一锤定音”的检测能力,为辖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