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体感潮湿 “回南天”现象暂不明显

2023-02-0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这几天,深圳市民朋友们在查看天气预报时发现湿度增大,生活中也感觉到空气没有那么干燥了,不禁发问,可怕的“回南天”要来了吗?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深圳天气将变得潮湿,但大部分地区暂不会出现明显“回南天”现象。

“回南天”是什么?是指一股强烈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的现象。尽管这几日深圳的空气变得更潮湿了,但据气象部门预测,大部分地区暂时不会出现大家想象中的那种“回南天”,不过下周初期有可能在阴凉处出现一些轻微回南现象。

关于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气象部门预测,2月3日-5日天气转雨,昼夜温差小,气温略降,体感阴凉潮湿。其中4日降雨最明显,湿度会进一步增大。市民如果想让室内干燥些,尽量不要选在早晚时段开窗通风。过完周末,6日-7日阳光回归,多云可见阳光,天气暖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