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评选启动

2023-02-0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志愿付出,快乐奉献。记者获悉,团区委、区志联于近日正式启动宝安区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将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公开选荐候选人。为激励更广大的一线志愿者,历届“玫瑰奖章”获得者、5年内区级及以上志愿服务荣誉获得者不再申报。申报者还需满足以下条件: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良好;在“志愿宝安”信息系统注册并连续服务2年以上,评选年度志愿服务时长应在100小时以上,志愿者及事迹有显著社会影响力,在服务对象和市民群众中评价较高;对在“双区”建设中事迹突出、成效显著或在社会建设、社会服务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志愿者先进典型,可适当放宽时长要求,所在组织注明推荐理由后由宝安区志愿服务激励表彰评审委员会评定。

有意报名者可在“青春宝安”“志愿宝安”微信公众号相关链接获取报名资料,于2023年2月15日前将《宝安区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申报表》电子版及扫描件,另附志愿者个人年度主要事迹材料(1000字内文档形式),以及相关获奖证书或证明等材料,发送至区志愿者联合会邮箱(szbaygl@bao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