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优质宝企组团携岗赴外揽才

2023-02-0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何路)2月1日,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区内31家优质企业,赴广西河池大化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劳务协作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

此次招聘活动,31家优质宝企共提供5798个就业岗位,共吸引600余名求职者前来。求职者热情高涨,积极咨询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企业招聘人员走出招聘摊位,向求职者介绍招聘岗位、招聘条件、务工地点、薪资待遇等信息,并沟通就业意向。据不完全统计,本场招聘会,初步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人数共103人。

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宝安爱心企业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还向大化县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

为帮助赴粤劳务工安心返岗复工,宝安区与大化县联合发力,为当地劳动力外出务工提供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送工服务,倾情保障宝安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行业用工需求。

当日上午,115名大化籍返岗务工人员,免费搭乘3辆点对点爱心专车,从大化出发前往宝安复工。大化县杨双先女士表示,以往去宝安西乡务工路途遥远,要中转好几次,现在有了免费直达的专车,省心多了,对工作更有信心,对日子也更有盼头!

点对点爱心专车出发前,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还为每位返岗务工人员送上免费爱心礼包,里面装有面包、水、牛奶、八宝粥等,其中还有一个小红包,祝福务工者工作顺顺利利。在搭乘专车返岗途中,务工人员还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线上公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

为使东西部劳务协作领域越来越宽、方式越来越新、成效越来越好,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一行还前往大化县粤桂协作共建“一县一企”稳岗就业基地、零工市场,进行了参观考察。

另据记者了解,1月31日,该局还带领31家优质宝企,携156个工种5798个岗位,前往广西河池环江县,开展劳务协作和就业援助,并与110名务工人员达成到宝安就业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