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亭社区医格团队暖心接力 助中风老人脱险境

2023-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雷双红)日前,沙井街道后亭社区医格团队暖心接力,帮助一名中风老人脱离险境。

1月29日下午3点,后亭社区新村东13巷1号绿色水果店门口,一名老人突然倒地不起,众人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身上既无身份证件,手机锁屏也打不开,在旁人束手无策的时候,后亭社区一名医格健康顾问恰巧路过,随即拨打120,就近送至复亚医院就诊,后转至松岗人民医院。因就诊及时,老人脱离生命险境。同时,该医格健康顾问积极上报情况,发动社区医格团队,扩散宣传寻人启事,经过系统核查及医院反馈,查到此人具体居住信息,并与家属取得联系。

这只是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后亭社区将辖区划分为8个片区医格,建立了“1+2+N”的医格团队,即1名党委班子成员担任片区医格长,2名社康医生、护士,10至15人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为健康顾问的片区医格服务团队,为医格内的65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孕产妇及6岁以下的小孩等重点人员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并与重点(高风险)、次重点(中风险)人员结成“医格”对子,跟踪提供贴心服务。自1月份以来,医格团队对中高风险的重点人员通过上门面访、电话微信访问1600余人次,接听咨询电话210余人次,发放防疫明白卡、健康指南4700余份,派发健康包420余个,社康医生与重点人员签约家庭医生4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