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捡”到两个萌娃 这个社区的网格员有点忙

2023-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姚婵欣 文建清)1月31日,松岗街道一天之内两名孩童不慎走丢,家长心急如焚,四处寻人无果。万幸的是,在松岗街道社区网格员的携手努力下,2名孩子都有惊无险地回到了亲人身边。

当日中午1点左右,红星社区巡查的网格员接到辖区住户的电话,声称发现一名小男孩疑似走丢。网格员赶到现场,发现小孩正着急地找妈妈,他无法说清楚家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等信息。网格员给孩子拍照上传到工作群,同时将情况反映给警区的民警。期间,网格员还给孩子买了一份午餐。随后,有网格员认出孩子是辖区住户,并联系上其父母,小孩妈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接回孩子。

当日下午4点多,红星社区居民游先生发现红星社区松裕路路边有一名小女孩哭哭啼啼,上前询问得知其找不到回家的路。游先生因急着去办事,便电话联系网格员到现场安抚小女孩。经过与小孩的耐心交流得知家长联系方式,并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多亏你们及时发现,发现孩子走丢后我们都急坏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小女孩母亲梁女士赶到后对网格员说。

松岗网格员提醒广大群众,家长务必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防止走散走失发生意外,同时尽可能向孩子传授一些安全防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