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楼栋长学烟感报警器安全知识

2023-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1月30日起,燕罗街道组织5个社区的楼栋长分批参加新年安全第一课培训,向楼栋长普及烟感报警器安全知识。

此次楼栋长新年安全第一课由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联合社区、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共同举办,在辖区5个社区分批举行,培训聚焦出租屋、“三小”场所安全,向楼栋长普及烟感报警器实时检测火情安全知识。“发生火情时,烟感报警器可以在早期探测到火情产生的烟雾,然后发出警报声,叫醒夜晚熟睡中的人,为人员扑灭初期火情及逃生提供宝贵时间。”培训中,网格综管工作人员向楼栋长详细介绍了烟感报警器的预警报警功能,讲解了其安装、日常检查、维护等事项,展示了模拟报警场景,温馨提醒楼栋长自主选择并安装使用正规烟感报警器,进一步筑牢出租屋安全防护墙。

据了解,燕罗街道将持续为辖区6511名楼栋长、门店长开展新年安全第一课,引导居民安装使用烟感报警器,助力打造“人防”“技防”“智防”出租屋信息化安全防护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