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

2023-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2月1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全面提升非遗保护工作水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大非遗保护传承力度,加快打造区街联动的非遗保护体系,加大非遗保护传播普及力度,着力建立梯次合理的非遗传承人队伍,切实盘活非遗文化资源。要积极探索“非遗+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谋快、谋深、谋实非遗活化传承工作,加快建立链条完备的非遗产业链体系,增强非遗生命力、焕发传统新动能。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补齐短板弱项,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全力争取工作支持,推动省两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好前海合作区、深江高铁、华润微电子、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机场三跑道等重大战略落地、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按照责任分工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宝安跨越发展增添新优势。要精心筹备、周密组织,高质量开好区两会,切实把区两会开成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

会议套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主动支持配合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审计、规范程序,围绕重点工作、重大资金、重要领域认真开展“经济体检”,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和数字监督,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审议并通过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