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加大节后网格安全排查力度

2023-02-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姚婵欣 文建清)当前春节假期已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近日,松岗街道社区网格员节后巡查不放松,迅速投入到网格内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节后特点,辖区网格员连同社区工作人员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的排查机制,对经营储存场所、员工集体宿舍等进行深入安全检查,同时重点关注返深人员信息排查,确保动态管控到位;加大对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隐患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落实安全防范和整改措施,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并对隐患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采取“一对一”跟踪整治,倒逼事主进行彻底整改。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每巡查一处,都会向节后返回的承租人再次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特别叮嘱其不能在出租房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床上吸烟、严禁电动车违停违充、私拉乱接电线等。

经统计,仅1月30日,出动网格员309人,巡逻车35车次,排查4789户8184人,即巡即整各类安全隐患44宗,开展相关“塔式宣传”16987次。下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大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同时以宣传单、宣传海报、塔式微信工作交流群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覆盖面,加强复工复产相关宣传,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和谐,推进安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