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社区小组活动关爱儿童心理健康

2023-02-01 来源:宝安日报

社区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仙鹤 文/图)近日,新安街道文汇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与爱同行,相伴成长”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之团体辅导小组活动,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小组活动分五节开展,涵盖了五个主题的学习内容,分别是《认识自我》《我爱我家》《识别情绪》《表达及调节情绪》《珍爱生命之时间管理》。社区社工和心理咨询师通过游戏、绘画、讨论分享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引导儿童参与学习。每节内容层层递进,引导青少年儿童学习客观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了解自己的家庭成员,加强亲子互动,学会识别自己与他人的情绪,并在日常生活中合理表达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学习时间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假期时间。

“捉虫虫的游戏让我感觉既紧张又兴奋”“从这些小组活动中,我学到了好多知识”……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欢乐,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主动分享,勇敢表达。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多举办此类活动,丰富社区儿童业余生活,搭建良好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建设妇儿友好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