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恢复多条国际客运航线

2023-02-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石道雄 肖雨薇 魏子潇)春节以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下称“深圳机场”)国际客运业务加快恢复。1月30日凌晨,菲律宾宿务航空在深圳机场恢复了至马尼拉的客运航线,此前印尼狮子航空春节期间在深圳机场恢复了国内首条至印尼巴厘岛的客运航线,至此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网络通达城市增加至19个,每周国际客运进出港航班达60班,同比增长近两倍。

据了解,春节期间恢复的深圳至巴厘岛航线销售情况非常火爆,首航航班客座率达到97%。深圳机场市场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近期恢复的两条国际客运航线,近期柬埔寨航空还在深圳机场开通了深圳至金边的客运航线,深圳至东南亚客运航线每周往返客运航班30班左右,通达新加坡、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马来西亚吉隆坡、柬埔寨金边,印尼雅加达、巴厘岛、美娜多,菲律宾马尼拉等9个东南亚城市。

携程数据显示,在跨境旅行放开后,今年春节,跨境机票订单同比增长4倍以上。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迈、马尼拉、巴厘岛等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均为东南亚目的地。其中,春节期间,巴厘岛机票订单同比增长30倍,新加坡增长8倍以上,马尼拉增长5倍多,曼谷、普吉岛增长4倍多。“东南亚市场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出境游团队业务也即将恢复,这两条航线恢复很及时,可以更好满足出行市场需求。”全品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景霞表示,深圳机场有丰富的国内航线网络,更多国际航线恢复运营,将为更多内地旅游团队经深圳出境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已新开及恢复3条、加密1条国际客运航线,同时T3航站楼于1月8日起恢复国际入境功能,跨境人员往来更加便利。目前,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网络通达城市增加至19个,覆盖全球17个国家,每周国际客运进出港航班达60班,为深圳企业走出去扩大了对外交流合作的空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