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领域各战线干部都要落实高质量发展

2023-02-01 来源:宝安日报

王守睿率队到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邢易知/文 宋璐/图)全面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全区工作,是新一年宝安工作的鲜明特征。1月31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尖岗山大道、广盛路以及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查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每个领域都有责任,每条战线都有任务,每位干部都要发挥应有作用,全区上下要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领域,高质量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服务和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在尖岗山大道和广盛路,王守睿实地调研慢行道建设情况,听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全区慢行系统建设的工作汇报,与周边居民交流,了解群众实际体验、听取意见建议。当天,宝安今年首批16个慢行系统建设项目启动,年内将建成82公里高品质慢行道,同时年内还将继续谋划启动新项目建设。根据区慢行系统规划,宝安将按照“山海连城”理念,通过“一环七道六区”串联山海河林园,力争“十四五”期间建成安全舒适、全龄友好的700公里慢行网络。

王守睿指出,高品质的城区,既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力保障。要把城区建设管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工程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快、细、美”要求,推动城区建设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系统性谋划推进慢行系统建设,特别是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考虑航空限高、内部交通循环、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群众休闲和出行等因素,打造高品质的慢行系统,充分展示气质优雅、形态优美、成色优秀的大美宝安魅力。

在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王守睿听取园区建设改造、招商引资等工作汇报,现场调研商业引进、施工进展等情况。他强调,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必须符合并服务宝安高质量发展所需,要坚定信心决心,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工作劲头,一盘棋推进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建设改造工作,加快完善周边的功能配套,迅速强化园区对外的交通联系,为园区发展提供有利的环境支撑、交通支撑、功能支撑。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园区建设改造工程,进一步优化园区的美感设计,强化园区的商务功能、景区氛围,为优质企业、高端人才提供美轮美奂、方便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将园区打造成为企业和人才喜爱、体现宝安高质量发展水平的“明珠”。

区领导蔡凡、陈龙兴、练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