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行达助力“最抗冻、最智能”复兴号安全出行

2023-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近日,CR400BF-GZ型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落户黑龙江,作为复兴号家族中最“抗冻”、最智能的成员,春运期间将首次在我国最北端高寒地区开行。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乾行达”)作为被动防护安全专家,为其提供“主吸能块、防爬吸能块”,助力轨道交通安全。

据悉,乾行达为该线路车辆所提供的被动安全防护设备为主吸能块、防爬吸能块,其缓冲力平稳,一致性好,强度偏差小;质量轻,吸能效率高;尺寸、参数可灵活设计,应用广泛;已通过多种标准测试。在轨道列车发生碰撞时,防爬齿推动滑动腔体向后运动的同时,剪断固定于滑动腔体和固定腔体的剪切螺钉,运动过程中压溃填充于防爬器内部的铝蜂窝吸能块,将机械能转化为蜂窝压缩变形的塑性吸能,从而实现列车减速吸能防护的目的。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上助九天揽月,下助交通零死亡”的企业愿景,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为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