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时刻”宝安区美术馆新春艺术展开幕

2023-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观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郑格端 通讯员 潘毅 文/图)近日,“唯美·时刻”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新春艺术展在宝安1990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宝安区美术馆专干创作的120件艺术品,极具艺术价值,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美术馆承办。展览涵盖美术、书法、雕塑、摄影四个艺术门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年味儿十足,共有展品120件。不仅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在春节前夕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作为“年文化”的一部分,书画在中华传统节日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映衬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书画让年的味道更加浓郁,增添节日气氛,也让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传承。本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市民送上“文化年货”,提前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动负责人、宝安美术馆馆长王文舵表示,近年来,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宝安之美。本次展览是一次艺术饕餮盛宴,参展作品均为宝安本土艺术名家的得意之作,他们从美丽宝安、人文宝安、和谐宝安的视角,用心、用情创作了这一件件精美的文艺作品,反映了宝安艺术家极高的艺术造诣。

据悉,本次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将一直持续到2月12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去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