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多举措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23-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一年一度的春运是全年客流量最集中的时期,深圳交警在全市各主干道路上设立了春运执勤服务点和春运机动整治岗,同时依托铁骑、夜勤巡逻管控,做到“全警参与,全天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据悉,深圳交警将于各重点场所、路段设卡查处酒驾,持续开展夜查行动,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发现一起、严处一起;配合治安部门加强服务区、收费站、停车区的治安秩序管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拉客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关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摩电整治行动,查处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冲红灯等违法行为,对未上牌电动自行车进行提示和处罚,加大快递员、外卖员骑行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同时,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各条高速、国省道等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出行前需提前规划行车路线、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出入口等信息。出发前要保证充足睡眠,切忌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驾车前务必系好安全带,驾驶时确保安全文明行车。与亲朋欢庆欢聚时,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