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妇联围绕中心大局 贡献巾帼力量

2023-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1月18日上午,宝安区妇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要将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服务中心、服务妇女、服务家庭,做深、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推动实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规划,以奋进的姿态、饱满的干劲、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为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凝聚巾帼奋斗之力,奏响巾帼建功之歌。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担当,树牢“有呼必应、有求必为”的服务理念,以妇联视角暖企爱企。深化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入园入企行动,试点打造妇儿友好园区,赋能员工及其家庭成长,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实施“巾帼科技创新”行动,打造巾帼创新创业基地,为女性创新创业项目提供金融链接,以科技创新为先进制造业添动能,围绕中心大局,为宝安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要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开设“湾区家风学堂”,打造家教家风基地,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家庭教育。同时,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妇儿维权关爱能力水平。